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现paro』Lemon(2)

半架空向,主cp冲安注意避雷

又是忙到要死的一个星期……

安定性转改名为浅居安贞子注意

本章大量水分注意。

请翻阅合集阅读前文www

————————

    与往常一样,总司在下课铃打响的那一瞬间夺门而出,对讲台上那位秃头老师愤怒的表情视而不见。现在的他除了快点赶到近藤桑那里练习就没有其他多余的想法,至于作业这种东西就当它不存在好了。

    剑道馆关门的时候大约是晚上七点。他不情不愿地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去,却悲哀的发现外面早已下起倾盆大雨,而他又好巧不巧地没有带伞。

    有句古话说的不错,凡是不好的事情一定是成群结队来的。总司完全失去了回去的欲望,只是顶着大雨冲回学校,躲进剑道部的活动室后便不再出来——他当然躲过了保安的追踪,以前也偷偷复制过活动室的钥匙。只要不开灯,关好门,没有人会发现他躲在这里。

    比起总司的状况,清光和安贞子倒算是好的。毕竟就算一方没有带伞另一方带了伞的也可以与其合用。比方说现在,将雨伞撑开并悄悄往安贞子那边倾斜的清光甩了甩头发,转眼却看见一个撑着浅蓝色雨伞的身影。

    那个身影缓缓来到他面前,语气中带着关切与询问,“清光……同学,你有看见冲田君吗?”

    清光沉默了一会儿,“总司的话应该是躲到学校剑道部的活动室了——他经常这样。”

    对方歪了歪脑袋,语气变得更为诚恳,“那么,请问你有冲田君家人的电话吗?”

    说句不好听的,你要他家长的电话做什么?

    待到对方离开,清光才松了口气。他揉了揉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说话的安贞子的头发,用俏皮的口吻开着玩笑,“刚才那个人……不会是安贞子的哥哥吧?双胞胎的那种?”

    “开什么玩笑!我根本就没有哥哥!”安贞子甩开清光蹂躏她头发的爪子,“还有,我和那个老师一点也不像好吧!”

    “是是是,安贞子是除了我之外最可爱的了,与那个老师一点也不像。”清光一边好言相劝一边将少女搂入怀中,目光却停留在安定的背影上,眼神复杂。

    而与此同时,在家中处理晚饭的静奈忽然抬起头,有些茫然地看了看表,“都已经那么晚了……总司他怎么还不回来?他还没带伞……”

    坐在客厅里的恭一郎放下手中的报纸,“那我这就去把那个兔崽子给拎回来——你看看这都几点了?一天到晚就知道去练剑,也不怕饿着累着!”

    “那是总司的爱好……”静奈嘟囔着将姜片切好,却很快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吸引了注意。

    “恭一郎,麻烦帮忙接一下电话——说不定是总司打过来的呢。”

    恭一郎一边应允一边拿起座机,经过一番礼貌的询问后,他听见了一个带着鼻音的软糯的声音:“那个,请问您是冲田君的父亲吗……我是他的老师,因为天气原因可能要暂时让他留校自习一会儿……伙食的话我会帮忙准备的,请您放心……”

    “是不是那个兔崽子又给您添麻烦了?”恭一郎的语气沉了下来,“如果是这样还请老师多多管教他,这个兔崽子真的是太不像话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语气稍有缓和,“不过,总司他其实是一个很善良友好的孩子,虽然沉迷于剑术不怎么学习……但是他还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瞬。

    “是的哦,冲田君啊……是一个神一样的好孩子呢……”

    挂断电话,恭一郎立马来到静奈面前,“你知道吗静,老师他夸我们的总司是个好孩子了!他现在正主动在老师那里上晚自习!”

    “真的吗?”静奈激动地几乎要跳起来,最好再转上几圈,“那今晚一定要给总司做点夜宵才行。恭一郎也是,今晚就别喝酒了,等会儿接总司回家。”

    恭一郎似是满足的样子点了点头。在他看来,能接总司安全回家比喝酒更加重要。

    意外的是个很负责的监护人。

    总司躲在桌子下方,因为下雨而湿透了的外套没有办法换下,此时只能抱膝蹲下缩成一团,在黑暗中瑟瑟发抖。

    他听见有人推开了活动室的门。是谁?是保安吗?还是哪个闲到无聊的小偷先生……门缓缓地关上,房间里响起了微弱的脚步声。是贼吗?还是混入学校的强盗,打算躲在这里把到时候进来的学生杀个措手不及——

    脚步声停止了,房间里顿时一片寂静。总司悄悄地探出头来,试图寻找出有其他人在这的痕迹,却什么也没发现。

    他有些不信邪地回过头,正巧对上安定漂亮的蓝色眼睛。安定有些无奈地打开活动室的灯,用波澜不惊的语气描述道,“我已经通知你家人你会晚一点回去了,这点请你放心。”

    多此一举。总司这样想着,紧了紧自己湿透了的外套。谁知安定会忽然靠近,将那件外套尽可能温和地取下,同时把自己的外套与围巾裹到了他身上,“一直穿着湿的衣服容易感冒——等一会儿吃完饭趁热把姜汤喝了,暖暖身子。”

    总司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内心却并不抵触这样的行为。他乖巧地挪到书桌旁坐下,上面是早已准备好的便当,连盒子都还没打开。

    他打开便当盒,温的,还散发着热气的饭菜映入眼帘。米饭的含量不多不少,肉类与蔬菜的配比接近完美,其中一个小格子里似乎还盛着奶白奶白的鱼汤。

    然后他开口了,“你自己做的吗?”

    “外面超市买的,我只是稍微加热了一下。”

    “……外面超市的便当不会配汤吧?”说着总司小心翼翼地喝了口汤,鱼的鲜味在口腔内蔓延,少量加入的姜片与味噌完美掩盖了鱼的土腥味,稍稍煎过的鱼片鱼骨使得这份鱼汤更令人回味无穷,“味道不错。”

    “……谢谢。”安定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个,冲田君用的餐具是去超市买的没错,这一点请放心。”

    “那我开动了。”总司拿起筷子双手合十,随后心满意足地享用了起来。不得不承认的是安定的厨艺的确不错,菜品当中也没有任何会让他感到讨厌的类似于像秋葵苦瓜的食材。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基本上所有的菜品都是他所喜爱的,尤其是那份鱼汤,喝起来有种熟悉的感觉。

    安定该不会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吧……这样想着,总司悄悄抬眼打量起了这位老师。认真的神色,脸上是不知何时带上去的黑框眼镜。对方的面容与他所熟识的安贞子至少有七八分相像,但身上那种莫名的疏远感是无法缓解的。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好像对谁都特别温柔,又对谁都带了点距离。就像透过纱网去看名为蒙娜丽莎的油画,朦朦胧胧,不清不楚。

    他终于吃完了盒中的食物,合上盖子的时候发出些许声响。在安定不解的目光中,他坐到了安定旁边,手里是那本中午时分安定交给自己的笔记本。

    “下午上那个老头……山本老师的课的时候有些无聊,就试着写了两题……”总司将笔记本推到安定面前,“但我也只能写这么多了。”

    笔记本上是总司略显飘逸的字迹。安定仔细地看着那些混乱不堪的过程,好像那是什么尚未攻破的跨世纪性难题——但事实上总司只是照着上面的公式随便带了两个数值而已。

    看别人改自己的作业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总司怀着一颗稍稍有些忐忑不安的内心——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些紧张——盯着那本笔记,直到安定沉吟着用红笔在题号上画了个圈他才放下心来。

    然后安定开始讲解了。他讲解的非常透彻,为了方便总司理解甚至还用了出剑方式做比喻。总司本来没打算听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顺着安定的思路写起了练习。说实话这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无论是讲解题目的方式还是对于答案正确的奖励都是与其他老师不同的。更不可思议的是,总司居然完全没有感到厌烦,甚至还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等到安定在最后一题的题号画上红圈,并将笔记本递回时,总司第一次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胜利感,就像在剑道馆战胜了前来踢馆的高手一样,激动而充满自信。他接过安定还回给他的笔记本,将那些题号上画了红圈的题目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现在看起来它们是如此的容易且不具挑战性,甚至可以说是基础到不行。

    然后总司小心翼翼地将笔记本放进已经干透了的书包里,跟在安定身后离开了活动室——他当然关了灯,也锁了门。

    走在安定身边的时候,他总是有一种感觉,却又什么说不清。

    离开校门,他注意到了一个披着风衣的中年男子。那是前来接他回家的恭一郎。恭一郎的身上难得没有酒味,形象也没有那么糟蹋了。他先是与安定客套了几句,随后接过总司的书包。在他的引导下总司麻木地走向汽车后座,瘫倒在座位上不再动弹。

    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

    他听见恭一郎在说话,难得温柔的语气,“今天老师给我打电话了。”

    “老师说,你是个非常好的孩子。”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驾驶座上开车的男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男人没有往下说,只是平静地接了句,学习辛苦了,等会儿回去好好休息,你静奈婶给你做了夜宵。

    他没有接话,目光停留在男人头发稀疏的后脑上。在那星星点点的黑色里,他隐约看见了白色,微弱的,泛着车窗外照射进来的光。

    下了车,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恭一郎将书包还给了总司。在总司不解的目光下他尴尬地笑了笑,“你先进去,我去那边买包烟,顺便再买点你喜欢吃的零嘴——你以前最喜欢去那里买了。”

    总司抱着书包,静静地看着恭一郎的背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男人的体型已经由于长期饮酒而显得臃肿矮小,与记忆中的高大强壮相差甚远。他的右腿不知是什么原因无法伸直,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即便如此,那个男人也还是在缓慢的行走着,向着他所认定的终点走去。

    不知为何,他的眼眶有些湿润。

    推开房门,习惯性地说上一声“我回来了”。迎接他的女人急急忙忙地夺过他手里的包,一边絮絮叨叨着学习到那么晚也不怕累坏身子一边提醒他吃完夜宵后要洗个热水澡放松放松。

    他的目光从女人泛白的头发上挪走,轻轻扫过对方眼角的细纹,最后停留在那双粗糙不堪冻得通红的手上。

    他再次有种鼻酸的感觉。为了掩盖自己的异样,他把脸埋进围巾里,不发一语。

    他闻到了围巾上传来的柠檬香气,淡淡的,苦涩的。

    他终于想起自己到底忘记什么了。

    ——他忘记把身上的外套和围巾还给安定了!

    怎么把洗干净后的衣物还给安定,这是个问题。

    如果当着其他同学的面在物理课上课前或下课后还,那么迎接他的就是全班同学的嘲笑,说什么快要死的痨鬼居然还会讨好老师之类的伤人的话语。如果是去办公室当着其他老师的面还,那些早就看他不顺眼的老师估计会处处刁难完了再通知安定一声,你们班这臭小子不是什么好货你最好当他不存在。

    几乎可以说是左右为难。

    最后他选了个折中的方式,就是等到办公室里只有安定一个人的时候再去还。

    为了得到这个机会,他时不时就跑到办公室窗前观望一下,但那些莫名其妙的女老师永远会像寄生虫一样黏在座位上谈天说地,内容无非是哪个地方的东西便宜又实惠或者是什么什么牌子又出了新品。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安定有时也会加入她们的谈话,甚至还可以直接说出那些化妆品的牌子和色号——而他所认识的了解这一方面的男性在此之前除了加州清光便再无其他。

    感觉麻烦大了啊……

    总司沉思着敲了敲便当盒的边缘,将注意力转回面前那张物理练习上。他难得没有和清光他们一起吃饭,毕竟如果清光他们在附近的话以安贞子的闹腾程度他一个字也别想写上去。

    他头疼地挠挠脑袋,将自己的不满完全发泄在那张可怜的练习纸上。书写的力道非常的大,几乎要把薄薄的字面戳出洞来。

    忽然,他感觉有什么人坐到了他旁边。

    “是题目很难吗?”安定温声询问着,指尖触及纸面,“需要我说明解题思路吗,冲田君?”

    总司静静地看着他。

    “并不是,只是你的外套和围巾,我忘记还了。”他将身旁的纸袋塞到安定怀里,随后移开视线,“本来是想找个办公室人少的时间还给你的,但那些女老师们太烦人了。”

    安定有些茫然地接过纸袋,检查过里面的东西后微微一笑,“其实冲田君可以不用那么麻烦的,直接放在我办公桌上就可以了。”

    “但我认为当面交还更有诚意——”他转起了笔,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不过我没想到老师居然会对化妆品感兴趣呢。”

    “啊,那是当初打零工的时候,当过一段时间的化妆品推销员。”安定看着一个未知的方向,似乎在回忆什么,“要是推销员连自己推销的产品性质都搞不明白就糟糕了呢。”

    “笔记本上的首落,是认真的吗?”他换了个问题。

    “那个是以前还年轻的时候用来虚张声势的,结果被同行的人当成笑柄玩了起来,结果到了最后我自己都开始这么玩了。”

    原来如此。总司了然地点点头,将手中的笔放回桌子上。

    “老师你,最好不要离我太近哦。”

    “离我太近的话,会被排斥的——说什么居然和那个快死的痨鬼玩的那么来,说不定也被传染了之类的话——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们最喜欢做的不就是把自己不理解的人当成另类排斥吗?我都已经习惯了,这种伤人的话。”

    他注意到安定在看他,用一种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

    “……冲田君的话,有考虑过在学校的剑道比赛中为班级夺冠吗?那样的话说不定可以改变其他同学的看法……”

    “啊哈,就算有这种比赛,他们不给我报名,把我的报名申请丢进垃圾桶,甚至连老师都不同意的话,我又能怎么样呢?不过也没什么关系,等到高中毕业,大概就可以直接去近藤桑那边干活了——可能还是剑道比较适合我吧……”他忽然停了下来,目光停留在眼前人的脸上。那是一种略显悲伤的表情,好像在痛惜些什么,又好像在思考些什么。

    终于,安定扯开一个不太难看的笑容,语气也变得欢快起来,“不管怎么说,还是先以一个完美的成绩毕业吧——”

    “那是不存在的,我的成绩单可一直都是全E。”

    “诶……那样的话,其他老师的科目我管不了,但物理这一门的话,冲田君有信心吗?从E上升到D——”

    这都什么啊……看着安定充满信任与激励的双眸,总司不由得轻轻叹气,嘴角却不经意地提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感觉很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他伸了个懒腰,继续专注于那张可怜的物理练习,连安定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没注意。这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状态,特别是在清光找到他的时候,他居然已经写完了大半张的练习。

    “嗯……到底物理有什么好的啊居然可以吸引冲田君的注意——”安贞子双手抱胸,一副气鼓鼓的样子,“说到底还是清光的错居然一不注意就让冲田君逃掉了——”

    “是是是,我亲爱的安贞子小姐,这的确是我的不对——”清光环过安贞子的腰,好声好气地哄自家女友乖乖坐下,目光扫过那张就快要写完了的物理习题,“不过总司居然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了啊……”

    “嗯,”总司写下最后一个答案,“因为物理其实挺有意思的。”

    突如其来的寂静。

    过了许久,清光才难以置信地开口道——

    “……总司你,该不会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洗脑了吧……”

TBC

相信我,物理真的不难(说着流下了辛酸的眼泪)

深夜更文系列orz

最后再暗搓搓的求个评论O(∩_∩)O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