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现paro』Lemon(5)

半架空向,主cp冲安注意避雷

依旧是深夜更文orz

安定性转改名为浅居安贞子注意

因为lemon去看完了《非自然死亡》的我……

这部剧真的神推👍👍👍

存在剧情借鉴注意

以上

——————

    今天的晚饭是非常简单的天妇罗荞麦面,在昆布与鲣鱼干熬成的汤汁里调入些许酱油,再配上一些油菜与炸天妇罗就算完成。

    用餐时总司看似不经意地把近藤的话重复了一遍,本以为会看见安定震惊的表情,结果对方只是一边把炸多了的天妇罗夹到他碗里一边平静地回答说“近藤先生遇见的人可能是家父”,语气中不带些许颤抖,好像这就是正确答案一样。

    总司眨眨眼睛,将心底的疑惑压下。他不确定安定是否在说谎,却又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打算。毕竟每个人都有一些小秘密,这是很正常的事。

    在将近半个多月的相处下他也算勉强摸透了安定的习惯与爱好。比方说放在隔层里时不时要仔细保养一番的具有黑色刀鞘蓝色条带的打刀,比方说衣柜里由于年代久远而变得脆弱不堪的浅葱色羽织,比方说电视柜里各种版本的与新选组有关的影片CD——现在的电视都可以连VR了这种东西肯定早就看不了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匪夷所思的习惯就是安定从不在正常的地方睡觉。这是总司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有一次他在半夜上洗手间时就被躺在客厅地板上一动不动的安定吓得不轻,凑过去一看才发现对方只是睡着了而已……话说躺地板上睡觉又不用垫子又不用被褥的真的没问题吗?

    水无宗树的小说他也仔细地读了一些,与最开始时读出的冷漠淡然不同,这个作者的文笔其实非常不错,看似平淡无奇的字眼里暗藏着浓郁的悲伤与绝望,给人一种莫名的压抑感。

    但也不全都是这样。比方说有一本名为《红格子小镇》的,描述的都是一些有趣而温暖的日常。尤其是那个镇里的大哥哥,无论弟弟们有多闹腾也会些克制住自己的脾气对他们进行相对温柔的思想教育;另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是不喜欢说话的小叔叔,脸上经常戴着吓人的面具,脖子上还围着一只可以帮他代言的话唠小狐狸。

    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

    更何况时间这种东西稍不注意就溜走了——明明感觉期中考才刚过不久,期末考又如同绵绵细雨般悄然而至。

    这一次总司依旧对自己成绩单漠不关心。进步了也好,不进步也罢,他也不打算管太多。

    结果那位秃头的班主任出现在他身后,突然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力道之大让他毫不怀疑自己的肩膀已经肿了一片。

    “干的不错啊小子,国文居然可以从E上升到D,物理居然能够上升到C甚至差不多要到B的水平——这次成绩不会有些不真实吧?”

    如果手里有刀的话这个老师可能已经凉了……总司深吸口气,转身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怎么会呢——不还是您教·导·有·方——”后面几个字音咬的很重,隐隐约约带着些威胁的意味。

    将自以为是读不懂空气的秃头老师劝走后,总司轻轻地展开已经被他捏的不成样子的成绩单。这次的成绩单上不再是全E的字样,看起来也没那么令人生厌了。

    他平静地推开剑道部活动室的门,刚好与不知在干什么的加州清光与浅居安贞子打了个照面。

    一时间尴尬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剑道部。

    最后还是安贞子先从清光腿上起来,眼睛微微眯着,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唔啊,是冲田君啊,唔好久不见啊!最近都不怎么见得到你呢,冲田君在忙什么呢?”

    清光则是有些埋怨着开口,“这段时间都没怎么见得到总司,要不是因为学校没什么通告我还以为你转学了呢!”

    啊……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们两个……总司有些尴尬地捂住了脸,随后将手放下,“嗯,因为最近发生了些很糟糕的事……”

    其实也说不上最近了。离恭一郎与静奈的葬礼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他也能够心平气和地看待他们的死亡了。只不过在提起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一丝悲哀,只不过这份悲哀很快就被他压下,显露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而听的人反应就有些不太一样了。比方说不知为何哭的像被人欺负了一样的安贞子,比方说反应不太对表情悲伤的加州清光。

    嗯,他到底说了些什么?总司的内心是疑惑的。

    而被两人拖进M记的总司内心则是崩溃的。更可怕的是始作俑者完全不觉得这样不行并美名其曰“这是要让冲田君振作起来的重大活动”,不管他说什么都要参加。

    然后总司就收到了一份儿童套餐,带汉堡带可乐带炸鸡带玉米棒还会送个皮卡丘挂件的那种。

    只不过这回送的是一个很可爱的披着羽织带着护额的猫咪钥匙扣,其象征角色据说和总司同名。

    而同样点了儿童套餐的安贞子则是有些嫌弃地看着自己的挂件,说着没能得到冲田君真是太可惜了。她嘟起嘴生闷气的样子逗笑了正在给薯条挤番茄酱的清光。清光先是安慰了她几句,将自己的草莓圣代推到安贞子面前,随后将一块炸鸡块蘸好酱汁送到安贞子嘴边。安贞子顺势含住鸡块,将其塞进嘴里的同时也不忘吸吮一下清光不巧粘上了酱汁的手指,引得清光一阵脸红。

    总司凝视着手中的挂件,将“如果安贞子希望的话我就把它送给你”之类的话语连同炸鸡块咽下。毕竟不管安贞子怎样不高兴,清光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哄她开心,既然如此他这个前辈还是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就好。

    至于挂件……从柜子里格式式样的玩偶来看,安定应该会很喜欢。

    如果回去晚了还吃不下饭了的话就试着用这个哄安定高兴并乖乖承诺下次不会这样了就好。虽然安定一般都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冲他发火……这一点和静奈不太一样,不过也在某种程度上保证了总司的相对自由。

    他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总司的生日在七月八号,一个与夏日祭典很近的日子。

    但说实话,对于这个日子总司完全期待不起来。

    明明已经放假了,安定却以他要去打零工可能会很忙为由长时间不在家,结果放假这段时间除了放在冰箱里的饭菜基本上没有证明安定存在过的东西。虽然他也隐约知道安定如此频繁工作的原因,但不管怎么说一个人独守空房还是挺寂寞的。

    最近和清光他们去图书馆自习的时候,打听到了一家新开的蛋糕店。据说那里的草莓戚风蛋糕好吃到哭泣,蜂蜜蛋糕也卖的很火。但那地方距离他们居住的地方实在太远,要过去估计会花很长时间。总司不喜欢草莓蛋糕,但对于那种甜度适中的蜂蜜蛋糕很是偏爱。带着这样简单的愿望,他留了张从安贞子那得来的蛋糕优惠卷在桌子上,并试图让安定看到。

    虽然他也没期待安定会给他买就是了。

    生日这天他接受了清光他们的邀请,在一家烤肉店里自费聚会。虽然说是为总司贺生,但更多情况下是清光帮安贞子烤肉,安贞子负责吃,总司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他们聊天。自己烤的肉没安定做的好吃,即便是酱料也无法掩盖烤糊了或是烤老了的口感,他只是吃了一些便不再动筷,只是再点了份炒饭浇上味噌汤凑合着解决问题。

    他开始怀念安定做的饭了。

    经历了一场痛苦而无聊的庆生会后,清光与安贞子便以“要到总司家开party”为由跟随总司回家。进门的时候总司习惯性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虽然迎接他的只有一个空荡荡的屋子。

    这种事情很过分啊,就算再怎么忙也不能忘记总司的生日啊……听着安贞子充斥着抱怨的话语,总司也只是微微一笑,用冰箱里的牛奶给两人倒上一杯。

    他记得几天前安定归家的时候,对方疲惫而虚弱地笑着,一边说抱歉吵醒你了,一边艰难地迈向厨房。那时大约是凌晨三点多,外面的街灯早已熄灭。他沉默着看着安定帮他准备明天的早餐与午饭,莫名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

    最后他阻止了安定的行为并成功将对方扔回床上。不知道为什么安定似乎对睡地板情有独钟,互道晚安后不久便自动挪回地板,说是刚工作回来直接睡床上不好。

    他很明白安定这么拼命工作的原因——像他这种多次约谈家长的问题学生,学费不多交一点是不会有学校愿意接受他的。

    他喝了口牛奶,还是冰的。

    安贞子他们还在聊天,话题已经从为什么总司要剪短发向幸好只是剪短而不是剪个平头方向转移。每一个话题在总司看来都没有任何探讨价值,但他们依旧聊的不亦乐乎,好像没了长发的总司就不是总司了一样。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快到凌晨了还不睡觉,这是安贞子提议的。女孩最近看了本与灵异事件有关的小说,对那种“十二点的时候点亮蜡烛照照镜子再画个符咒”的传闻很感兴趣,一个人在家又怕发生意外状况,而刚好现在大伙儿都有时间,便私自提出了这个请求。清光是肯定会惯着她的,总司也不好多说什么。最后三人围坐在桌子旁玩起了扑克,安心等待着凌晨的降临。

    这时总司听见了玄关处传来的声音,便放下手中的牌走了过去。他看见了神色疲惫的安定,看见了对方几乎湿透了的身子以及眼角下浓重的黑。

    他忽然感到了莫名的恐惧,这种恐惧与先前在烤肉店时安贞子失手打坏盘子时如出一辙。

    “明明没有下雨……”他喃喃着,似乎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啊,抱歉,都已经那么晚了……放心好啦,只是回家的时候出了点意外……”安定走进客厅,将手中漂亮的蛋糕盒子放在桌子上,同时露出像渴望得到奖励的孩童一般乖巧的表情,“你看,我买到了哦,冲田君先前提到的蜂蜜蛋糕——需要我帮你们分蛋糕吗?我这就去拿盘子……”

    他的语气忽然放轻,如同在神父面前祈祷的教徒。

    “生日快乐,冲田君。”

    总司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清光凑近看了看蛋糕的包装,声音忽然就颤抖了起来,“这,这是——那家新开的蛋糕店的蜂蜜蛋糕啊——那家店离这里真的很远啊——”

    “总司——可不可以给我一份——”他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红色的眸子里如同有星光在闪烁。

    总司沉默着去厨房拿来了盘子,给所有人都分了一块。甜蜜的蜂蜜蛋糕带着淡奶油的芬芳席卷口腔内部,刺激着即将沉睡的味蕾。吃下一口,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仿佛整个人都得到了满足,人生也充满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没有生日歌,没有蜡烛,一份简单的蛋糕足以弥补一天的不快与无趣。总司满足地放下盘子,正准备向安定说些什么,回头却发现对方早已离开了桌子旁边,盘中的蛋糕一口没动。

    这时清光发话了,语气轻快。他说安定去厨房给他们倒饮料了——毕竟再好吃的蛋糕也需要些东西搭配啊。

    总司点头表示明白,端着自己的盘子走进厨房。他看见安定靠在灶台边,似乎已经睡着了。台上则放着几个玻璃杯,里面是帮他们倒好了的橙汁。

    安定一定很累了吧……这样想着的总司轻轻走到对方身边,试图将对方抱起并送回床上。

    但这一抱却发现了问题。无意间触碰到安定脑后的时候,他感觉手上有一丝粘稠,似乎有什么奇怪的液体沾了上去。

    他收回手一看,弥漫在手心处的,是一抹鲜艳的红。

TBC

安定躺地板上睡觉是后期的一个虐点啊……

红格子小镇原型是粟田口一家无疑了qwq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