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现paro』Lemon(6)

依旧是深夜更文系列,主cp冲安注意避雷

本章存在剧情借鉴

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陆奥守会当律师,这都是逆转裁判的错qwq

可能会虐orz

————————

    总司讨厌医院,一直都是。

    他讨厌消毒水的味道,讨厌病人们的哀叹。

    讨厌那种莫名而来的压抑与无力。

    但他不得不留在这里,等待着手术室的门再次开启。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场噩梦就好了——他轻轻地闭上眼睛。

    事实上这一切都不是梦境。当急救人员将安定送上担架的时候都被吓得不轻,手臂上段一大片的擦伤与后脑处流淌不止的血液都暗示着对方此时正处在一个怎样的境地。甚至在他被推进手术室前就已经有人通知总司“请先做好心理准备”了。

    总司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不知过了多久,起码有好几个小时吧,安定才被推了出来。主刀医生是一个有着绿色眼睛的男人,用平静而无奈地语气汇报着结果——大部分严重擦伤,颈部组织挫伤严重,伴随脑部出血症状,初次推断应该是疲劳过度。

    他沉默着点了点头,跟随主刀医生进入病房。安定就那样平静地躺在那里,头上裹着厚重的纱布,面部被呼吸罩挡住。

    证实他还活着的是一旁的心电图,直线的振动缓慢而微小。

    如死亡一般的寂静笼罩着房间。

    这时有人走到总司身旁,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抱歉打扰你了——我的名字是陆奥守吉行,是大和守那家伙的朋友,同样也是律师哦。所以你有兴趣知道那家伙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毕竟那样的话也可以在保险上多做文章嘛!”

    保险……为什么每次有人出事的时候都要先考虑保险……总司的身体微微颤抖,内心的愤怒与不解最终转化为一声叹息,“那就拜托你了,陆奥守先生。”

    他只想知道安定昏迷的真相。

    陆奥守眯起了眼睛,用力在他头上揉了一把,“你这家伙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爱啊!放心好啦,我会帮这个忙的——毕竟大和守那家伙可是救过我一条命的啊!”

    语气欢快如同熟识已久。

    目送陆奥守离开的总司似乎松了口气。他不太擅长应付这种过于自来熟的性格,原因不明。

    不过他由衷地希望对方可以查出安定昏迷的原因。

    他已经不想再失去一次了。

    陆奥守哼着小曲儿走向安定平常打工的洋食屋,与里面的店员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和泉守,你应该听到大和守出事了的消息吧?不过我还真没想到那家伙居然真的收养了冲田,这简直不可思议!”

    “有什么不可思议的呢?以前他不就冲田君冲田君的吵的不行吗?”店员和泉守伸了个懒腰,“不过那家伙出事是必然的吧——这家店的店长明知道他缺乏休息还不阻止他骑摩托车去送外卖,还说什么顾客的好评比你更为重要——那时候我差点没冲店长脑门上来一拳!”

    “嘛,反正冲田都拜托我啦,我就干脆简单粗暴地把那个店长送进法庭吧!也算还了那家伙的人情。”

    话虽是这么说,但真正面对店长的时候陆奥守还是非常头疼的。

    陆奥守:你好啊,打扰一下,你知道大和守安定出事了的消息吗?

    店长(叼着牙签玩手机):什么守?什么玩意儿?咱店压根儿就没有这个人!

    陆奥守(笑容尴尬):我之前问过店员了,大和守的确是在你这儿打零工。现在他出事了你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呢?

    店长(有些不耐烦):他出事就出事那是他自己的事,我还要营业呢你别在这打扰我!

    陆奥守(保持笑容):嘛嘛,我并没有打算针对你。我的意思是,你们是不是经常强迫员工加班?而且,在明明知道对方已经长期劳累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让他骑车离开?作为店长你难道不应该加以阻止吗?

    店长猛地一拍桌子,双手叉腰叫骂了起来:“没听到我说我在营业吗?一直问这问那的你到底想干什么!”他的目光扫过陆奥守胸前的律师徽章,显得更加不耐烦起来,“戴上那种玩具一样的东西就试图哄人,瞧不起人吗——给老子滚出去不然别怪我叫人!”

    最后陆奥守忍住了发火的冲动,轻声道歉后离开洋食屋。他的面部表情依旧风平浪静,只是内心吐槽波涛汹涌罢了。

    看着他走出门的和泉守轻笑一声,语气古怪,“那个家伙为了自己的盈利什么没天理的事情都做的出来,就算你把他送上法庭也没有丝毫的用处。”

    他甩了甩头发,语气愉悦,“事实上那天安定提前离店了——因为那天是冲田的生日,他想给冲田准备生日礼物,所以我就瞒着店长,跟他说送完这单外卖就赶紧回家。那时候他也的确同意了,并在电话里告知了顾客他会骑摩托车去——所以与其在这里和顽固不化的店长碰钉子,不如去找找看吧,大和守安定的那一辆摩托车。”

    陆奥守沉默着点了点头。

    告别了和泉守,他来到了总司和安定居住的公寓楼下。一般来说住户的摩托车都会停在这个地方,虽然没有正规车位也依旧摆放得整整齐齐。

    但他看到了一辆靠边停放的车,从车上的擦痕与大面积的损毁来看,车主十有八九发生了交通事故。

    那是大和守安定的车……老旧的外形和设计与周边各式各样的新款摩托对比鲜明。他蹲下身来,手指轻轻触碰那些看似可怖的擦痕。忽然,他察觉到轮胎有些异样,仔细观察后发现似是扎痕,心下明白了几分。

    他要让总司知道,这个可能会非常悲伤的真相。

    总司跟着陆奥守离开医院的时候其实是不太愿意的,但毕竟自己曾拜托过对方寻找真相,所以只是眨了眨眼睛便不再反抗些什么。

    他感觉陆奥守的气质与初遇时有些不大一样。

    上轿车的时候他还是有些茫然的。陆奥守坐在正驾驶的位置,一本正经地告诉他那家蛋糕店的所在地。

    在中途公路上的一个有着急转弯的地方陆奥守停下了车,似乎注意到了什么。他离开车厢,将路面边缘处一枚闪闪发亮的东西捡起。总司跟下去一看,发现那是一枚怀表,很旧,镀金的外壳却被保养得很好。

    陆奥守将怀表收进口袋里,意义不明。

    那家店真的挺远,但那个街区非常热闹。可以这么说,那是一条非常繁华的商业街,周边的店铺各式各样。他们赶到的时候还没过饭点,空气中仍洋溢着食物扣人心弦的香气。

    总司原以为对方会直接把自己带去蛋糕店的,结果陆奥守一看时间,发现不算太晚后领着总司进了一家拉面店。跟我走了这么久又什么也没吃,要被大和守知道我可能会出事的!陆奥守带着玩笑的话语并没有逗笑他,但他也的确感到了饥饿——他连早饭也一并省去了。

    解决完肚子的问题后他们终于进入了那家蛋糕店。这个时间段店里的顾客不算很多,大部分都是附近没时间吃午饭或是没带午饭的上班族与学生。陆奥守整了整领子,将安定的照片递给售货员。

    “您好,请问您昨天晚上见到过这个男人吗?”

    售货员是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不算很好看,但也还算耐看。她接过陆奥守递来的照片,仔细思索着,“嗯,不是很有印象,昨天不是我值班……”

    “啊!是那位先生!”另一个女孩凑到售货员旁边,似乎很激动,“我记得他哦!那天晚上,在我准备关店门的时候匆匆赶来的先生。说是有很重要的人生日,虽然下班比较晚但还是想争取一下——刚好那时候蜂蜜蛋糕还剩一份,我就稍微加班了几分钟,帮他把蛋糕包装好啦!”

    “你们一般是在多少点下班的呢?”

    “晚上九点半哦!那位先生赶来的时候正好我男朋友也准备接我回家,我就干脆让男朋友等在外边了——不过这也没有问题对吧?说真的,当时我还八卦了一下,问他是不是女朋友生日呢……结果他直接就否决了……”

    总司看了她一眼,“那个时候……他是怎么说的?”

    “啊,那个时候嘛,那位先生露出了很温柔很幸福的表情呢!”

    女孩闭上眼睛,似乎在回忆些什么。

    “他说,那是他即使拼上性命,用尽一生也想要守护的人。”

    “那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

    离开蛋糕店的时候陆奥守合上了笔记本,语气平静,“嘛,虽然说可能是那个售货员的男友破坏了大和守的摩托车车胎导致其在疲劳驾驶的基础上发生车祸,但具体是不是还需要询问——不过她男友住的地方离这儿可真远,要过去的话得先原路返回才行。”

    总司吸了吸鼻子。他似乎有点冷。

    但他还是跟着陆奥守上了车。开到半路的时候陆奥守再次停车,并下车对转弯处的栏杆进行了一番调查。

    总司注意到,这个地方与来时陆奥守拾起怀表的地方是同一个。

    陆奥守仔细地观察着地面上由于车祸而显得刺目的擦痕,以及栏杆上若有若无的血迹。忽然,似是想到了什么,他拿出了之前拾到的怀表。

    打开怀表盖的那一刻,那天晚上大和守安定所经历过的一切,似乎都已经尘埃落定了。

    「“喂,我说,大和守你真的没问题吗?”和泉守转着记录账单的圆珠笔,语气中隐约带着一丝关心。他把显得有些劳累过度的安定按回椅子上,“你这家伙,太累的话就别逞强了,乖乖地回家陪冲田过生日去吧……店长这边我来定着!”

    “没关系的……我还可以……”

    “少来这套!看看你的黑眼圈有多重再开口说话吧豚野郎先生!你给我听着,现在,送完这个外卖马上回家,接下来我来帮你加班!”

    安定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有气无力地回应道,“我知道了……毕竟是骑摩托,大概很快就可以到目的地了……谢谢你和泉守。”

    他轻轻地接过外卖盒子,戴上头盔,向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目的地走去。」

   「“抱歉!请问,可以稍等一下吗?”

     女孩关门的动作停了一瞬。她有些茫然地听着从远处风尘仆仆赶来的安定有些不好意思的请求,她的男朋友在蛋糕店外盯着安定一言不发。

    在女孩为安定包装蛋糕的时候,男人冷笑一声,悄悄地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在摩托车胎上扎了几个洞。」

   「安定回程的时候还不算太晚,他小心地控制着车速,在回家的公路上驾摩托行驶着。

    没关系的,很快,就可以到家了……看见蛋糕的话,冲田君会很高兴的吧?这样想着,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车速,似乎想要早一些回去。

    只要再早一些就可以了……他强忍着睡意,继续将车速升高。

    他不知道自己的车胎被人刺破了。

    说实话,在摩托车爆胎的那一刻,他已经没能力去思考自己出事的原因到底是速度太快还是过度疲劳了。他被强大的冲击力甩下车来,身体与地面来了场疯狂的摩擦,后脑勺好巧不巧地撞到了一旁的护栏上。

    后脑勺受创与脖颈严重挫伤所带来的后果足以让他在马路上丧命。他拼尽力气地睁开眼睛,目光正好与掉落在地外壳打开的怀表对上。

    那个怀表中,隐藏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名为冲田总司的武士幸福而温柔的笑容。

    如果那一瞬间他没能睁开眼睛,看见那张照片,或许他早已躺在马路边缘。

    总司……他轻念着对方的名字,将怀表的盖子轻轻合上。

    啊,我还不能倒下——我还有着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冲田君还在家里等着呢……

    要快一点回家才行……他拼尽全身的力量站了起来,推着已经报废的摩托车颤颤巍巍地走路回家。

    他就那样走完了接下来的路……」

    「为了不让冲田总司担心,他还顺便用冷水洗去了身上的血迹。」

    这便是——那一天所发生的事情。

    了解了一切的总司还是去了一趟那位男朋友家。面对陆奥守的责问,那个男人露出了事不关己的表情,直白地表达了自己只是无聊而已。

    然后他被总司打了一拳,虽然并没有造成任何的伤害,但他的所作所为还是让会其他人感到难过,总司打他应该是必然的。

    因为总司,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自己所重视的人了。

TBC

嗯,高考报名真麻烦。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