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猫咪浅葱,柴犬布丁〗

又名这个本丸有毒,主cp冲安注意避雷
本章存在大量私设,时政阴谋论,阴阳术异世界及人物转世等特殊设定。
请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

114,[曾经的事实]

  总司周年祭的时候,安定还是去了一趟专称寺。这是他的习惯,也是他的一种信仰。
  这个时候总司一般都会陪同。一方面是想知道自己去世之后的人们是怎么看待新选组的,另一方面则是感慨一下自己怎么说也是个早就仙逝的人了能够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也算是一种幸运。
  那是结束,同样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如果他的存在不是时政妄图复活亡灵的野心所致的话。
  对于那些研究人员而言,他是最成功也是最失败的一个实验品。这个实验是在枫被迫离职之后调查出来的,了解一切后的枫小姐利用历史上存留的那把下落不明的大和守安定趁着自家安定为保护本丸碎刀的空隙给时政布了个局,并成功的找到了现如今冲田总司的转世——一个东大医学系的高材生,全国剑道比赛连续两年第一的剑术天才,被同系的学长善意地称呼为小宗次郎。
  总司刚开始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后来在调查本丸的过程中找到了小宗次郎的身份证,找安定询问的时候对方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只是摇着头说真相不是你可以接受的但我绝对不会害你。虽然并没有得到答案但总司也还是对安定产生了信任危机,再加上从一只黑色的狐之助那边所听来的这个局安定也有参与,甚至还参与了绝大部分……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总司真想晃着过去那个自己的脑袋说乖乖听话不好吗你知不知道就因为这份怀疑你差一点把他害死……
  最后这个局是枫赢了,知道了真相的总司却早已经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死死的抱着呼吸越来越弱身体趋近半透明的安定暗自流泪。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好奇与怀疑,或许小宗次郎还可以继续学业,或许安定就不用为了救他险些燃尽生命……
  所以说啊,活着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115,[最后的对话,小宗次郎篇]

  那个孩子仍旧站在自己面前,无奈地笑着。
  他有着与自己完全一样的眉眼,只是剪了短发,曾经的浅葱色羽织被白大褂所替代,随风飘扬。
  他张开双臂,嘴角处带着若有若无的弧度,“嘿,虽然已经从小安定那边了解过了,但看见以前的我还真是一种奇特的体验啊——想不想去恒温室看一看我培养的结核杆菌啊?”
  不想。总司沉默着没有回话,只是在心底默念着抱歉。
  对方似乎感到了些许无趣,晃着脑袋,咧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嘛,看来过去的我是个不解风情的古板的老头子,和笨蛋土方一样。”
  “喂,别那么嫌弃啊,要知道我可算是快要消失的人了给点面子呗!”对方凑到他面前,气鼓鼓地阙起了嘴,“没办法啊,毕竟最后活下来的是你,而同一个时间线是不能出现同样的两个灵魂的,正因为如此,现在,作为小宗次郎的冲田总司就要消失咯!”
  他依旧沉默着,不发一语。
  记忆的最后,他看见了小宗次郎无可奈何的笑容,“喂喂,冲田先生,要不你到时候帮我领一下博士证书?”
  “还有啊,接下来就拜托你啦,来自过去的我——”

116,[暗局末端,悔恨的讯息]

  早已被摧毁的实验室被大雪掩埋。总司沉默着跪坐在地上,怀里是呈现半透明状态的大和守安定。
  枫站在他面前,声音平静。
  “如果你不会因为那份好奇强行参与这个局,小宗次郎和小安定都不会出事。”
  “历史上的大和守安定啊……由于被寄放在一个未知的神社受人类与妖怪供奉的关系,已经不再是普通的刀剑付丧神了——为了救你,他在一瞬间强制性进行了灵魂融合,并毁掉了自己的神格。”
  总司垂下眼帘,只是颤抖的指尖暴露了他的心境,“抱歉……”
  “这不怪你,毕竟好奇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权利。”枫理了理自己耳旁的发,“不过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也说不清。我只知道,如果安定消失,那么,这里所有的本丸都很难再次召唤出大和守安定了,就算召唤了也会像骨喰鲶尾他们那样失去过去的全部记忆——毕竟这次受损的不是分体,而是本源。”
  总司忽然抬头,眼底是无法理解的疑惑与不满,“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终止这个实验呢?他们想要复活已故之人,就让他们复活不就好了吗?”
  “那样人类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枫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天知道接下来他们还想复活什么,是爱因斯坦还是织田信长,是希/特/勒还是东/条/英/机。更何况,如果复活死者这样的技术真的完全改进并投入使用,那人类的生命是不是就变得廉价了?”
  “但人们还是会爱惜自己和他人的那份生命——”
  “你确定吗?总会有那么些人觉得反正死了也能复
活所以随意挥霍人生,就像某些审神者一样,是不是因为反正碎了也有御守恢复大不了再重锻一把就可以随随便便碎刀了?”
  “……安定他,还有救吗?”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总司紧了紧自己抱着安定的手。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这个所谓意义上被自己照顾的很好的爱刃到底有多么瘦弱,只是他一直都没有注意。
  “有啊,不过呢,我需要把他孤零零的一个刃封入一个常年结冰的很冷很冷湖底那里时常会有暴风雪的袭击。这个过程会很痛苦也会很孤独,但这是唯一的可以恢复最基本付丧神身份的办法。”
  “我……可以陪他吗?至少现在,我想待在他身边……”
  枫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117,[回归于此]

  那次总司等了大约半个月,但事实上对安定而言,他被封在冰湖里莫约千年——本丸和异世是存在时差的。
  虽然等待的过程有些漫长,但至少现在他们还在一起,这样就足够了。
  总司忽然轻笑出声,将安定耳旁的碎发别过脑后。由于池田屋此时满员的关系,他们不得不随便找家甜品店休息。店内的冷气开的很足,以至于安定不得不披上随身携带的针织衫防止再次受凉。
  看着服务员端上来的冰激凌汽水,总司忍不住敲了敲杯子,试图把安定的注意力从手机上转移出来。
  他说,小安定啊,我们现在,算是约会吗?
  安定拿着手机的手猛的一抖。他抬头看了总司一会儿,无奈地笑了笑,“冲田君,先前你才吃过那种超级辣的烤鱿鱼,现在喝汽水的话会特别糟糕的哦。”
  但他说话的时候总司已经咬了会儿吸管了。反应过来时整个口腔都是一种辣到头皮发麻的感觉,和清光离开前那个晚上挑战的六神鸡尾酒的感觉有过之而无不及,夸张的反应直接把安定吓了一跳。
  然而下一秒这种麻刺感就被香草牛奶冰激凌所特有的冰凉甜蜜所缓解,总司忍不住含着对方送入口中的勺子,也不管这把勺子到底是谁用的——虽然眼前这刃的脸已经快要红透了。
  “啊……冲田君还真是……”安定有些手足无措地收回手,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喝了口奶茶,温的。
  总司的嘴角微微上扬。

118,[忽然出现的千鹤小姐]

  栗色短发梨花头,薄纱外套碎花裙,这是总司对这个忽然走到他们身边坐下的女生的第一印象。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看她和安定似乎很熟悉的样子……有种莫名的违和感。
  女生忽然转过头来,自来熟般揉了揉总司的脑袋,“好久不见了呢小宗次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在忙着考研呢!”
  随后是安定弱弱地提示,“这位是千鹤小姐……以前和小宗次郎见过的。”
  千鹤……有那么一瞬间,总司有种特别不好的预感。千鹤小姐……不会像某部动漫的女主角一样,姓雪村吧……
  “看上去属于小宗次郎的记忆真的全部消失了呢。”千鹤眯起眼睛,似乎有些低落,“那现在我再自我介绍一下,我不姓雪村,全名是千鹤子,结婚前的姓氏和副长的爱刀差不多……就差一个字。”
  “……堀川?”总司默默地咬起了吸管。
  “和泉千鹤子。”安定叹了口气,“话说回来,土方先生还留在专称寺里面吗?”
  “不是,他去地铁站找人了……可怜的近藤先生在去完专称寺后心情过于激动……走失在地铁站了。”

119,[熟悉的人]

  三十分钟后,两个熟悉的身影闯进了总司的视野。
  虽然剪了短发换上了现代式的服装,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两个人是谁。
  近藤与土方,曾经的局长与副长。
  “唉所以说为什么现在池田屋会那么多人呢……”近藤无奈地坐下,无视掉一旁土方先生越来越黑的脸,“好久不见了,总司——你们等了很久吗?”
  “别妄图转移话题!能在曾经生活过的京都走丢的近藤某人!”
  “难道不是阿岁自己带错了路?要知道以前你可是曾经在花街迷路过的人啊。”
  千鹤忍不住捂嘴偷笑,对于这两位的吵嘴不予置评。她看了一眼从刚才开始就强做镇定的总司,了然地眨眨眼睛。
  当然,就算可以再次遇见新选组的各位真的很激动,激动得他几乎想要落泪……但总司只是强灌了一口冰汽水,随后加入了土方先生吐槽大队,“近藤桑说的没错。以前我们出任务的时候某人就成功地在花街迷了路对着一群兴奋过头的花魁不知所措呢~那个场面可真是难得一见啊。”
  “冲田总司!”土方的脸又黑了一圈,当场拍案而起,却被千鹤强行拉下去,“别闹,这里是公共场合,你们要打的话等一会儿去总司那做客的时候再打。”
  土方,土方他……他黑着脸转起了杯子。
  见自己暂无生命之忧,总司环顾了一圈,忍不住询问道,“话说回来,只有近藤桑和土方先生来了吗?”
  “也不算是,只是新八他被自家母亲催着回店里帮忙,阿一那边最近总在加班,左之助还有一打的快递要送,其他人也都因为什么有的没的的原因祭拜完就离开了……”近藤的话锋忽的一转,目光停留在先前一直沉默着的安定身上,“话说总司啊,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多带你去花街走走了虽然现在同性法案也通过了但是……唉,大和守啊,总司他就交给你来照顾了。”
  “我也是这种想法。”土方忽然插了一句,语气极为严肃,就脸还是黑的,“总之大和守你给我听着,总司就交给你照顾了——如果这小兔崽子又做了什么恶作剧直接拖出去打一顿实在不行我帮你教育他别因为喜欢这家伙就随便纵容他你看看这兔崽子都被你宠成什么样了!喜欢也不是这样喜欢的啊!”
  安定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默默缩回座位上。而经历了土方怒吼与近藤点头的总司险些直播掀桌,“你们到底是站在谁那边的啦!”
 
120,[来自鹤丸的惊吓]

  枫走进会客厅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由于醉酒倒在地上的不动行光,他的手边还有剩了小半杯的蓝色饮料。
  嗯,我没记错的话本丸的不动早就极化了啊,那怎么会没经过审神者同意喝酒呢?带着这样的问题,她拿起那杯蓝色的液体,并将其凑到鼻翼下方。嗯,玛格丽特酒,把原本的白色柑香酒换成了蓝色,并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少许蓝莓汁——一看就知道是某个姓秋城的家伙调的——大概就只有那家伙会在玛格丽特里加蓝莓汁了……
  不过这样看来,不动是把这玩意儿当成普通饮料了吗?难怪会那么快就醉倒在地,毕竟那可是喝甜酒都会醉的曾经的小酒鬼。
  就在枫沉默着打算将酒杯放回去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正在悄咪咪地靠近,手里似乎还捉着某种黑色的不明生物。
  “呼啊!吓到了吧!”鹤丸猛的跳到枫面前,手中是一直仍在蠕动的德 国小蠊。
  枫:……
  她举起酒杯,将剩余的酒液泼到鹤丸身上,其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自然而然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至于那只德 国小蠊,你觉得那家伙可以在枫的拖鞋袭击下活过三秒?

121,[再动把你撸成秃鹤]

  正所谓泼酒一时爽清洗火葬场,看着鹤丸白色的碎发被玛格丽特染上漂亮的蓝,就算脸皮如墙估计也会稍微有那么点愧疚了。
  于是乎,此时的鹤丸先生正被枫按在花洒下享受着专属于他的洗头福利。
  但鹤丸是谁?那家伙有安分过吗?明明只是洗头,他却沉迷于玩水无法自拔,并成功地洒了枫一身。更尴尬的是,最近由于天气炎热枫已经愉悦地卸掉了内衣此时就套着件浅色盘扣衫……嗯,可怜的鹤丸先生,就算现在旁边风景不错你也只能被更大力地按在花洒下洗头,枫是不会让你成功抬头看她的。
  在第三次打洗发露仍不出泡后,枫忍无可忍地拎起了鹤丸的脑袋,“说吧小鹤,你到底几万年没洗过头了。”
  “嘿嘿,这个问题你猜猜看!”鹤丸眯起眼睛,试图向身旁瞄上一眼……然后又被摁了下去,“枫子你下手轻点鹤的脖子都要断了!”
  “该,叫你闲的没事眼睛乱瞄。”
  “这可是惊吓,惊吓好吧!毕竟现在我离枫子超级近而且其他人也不在……不过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枫子是不会找男朋友的女孩子呢结果现在还真是吓坏鹤了啊!老人家可禁不起这么大的惊吓。”
  “抱歉,我比你大。”枫冷漠地给鹤丸涂了一层护发素,薄荷香型的,“还有,那个姓秋城的不是我男票,别在那听信谣言。”
  “喔噢好凉啊这个护发素……话说秋城真的不是枫子的男朋友?要是以前的长谷部在怕是要兴奋地樱暴雪了吧!”
  “……不是。我没可能再去找男朋友。”
  枫沉默了一会儿,拧开了花洒,“我已经被男性伤的够深了没必要再给自己添堵。你造吗,我经历过情感上最过分的三件事,就是被自己爱人砍下头颅,亲手杀死自己爱人,与参加自己爱人的婚礼——还是以伴娘的身份。”
  “还有,起来,洗完了给我滚去吹头。下次帮忙洗头你再乱动老娘就把你撸成秃鹤!”

122,[醉酒的和泉守需要抱抱]

  总司推开会客厅的门时,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门关上。
  只见枫淡定从容地坐在沙发上晃着酒杯,身旁是早已醉倒在地的不动次郎长谷部和泉守……还有人友好地帮不动披上了薄被。
  发生了什么?总司的目光停留在满脸焦急的堀川国广上。
  “怎么办啊冲田先生,原本只是不动君误喝了杯子里的酒,枫小姐吐槽了一下不动的酒量并说整个本丸的刃都喝不过她,然后Kane桑不高兴了死要和枫小姐拼酒……结果半杯不到就醉倒了。如果只是这样还不算什么,但后来就发展成本丸大规模拼酒大会了……”
  枫眯起眼睛,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以为二锅头是你们那种没什么度数的清酒啊,还以为自己可以撑过几杯?号叔都不在你还想拼过我?”
  总司感觉自己有点头疼。
  就在这时,似乎被进门声吵醒,本就没喝几杯的和泉守揉揉眼睛,向着门口的方向滚了过去……并好巧不巧地抱住了前来做客的土方的腿……这还不算什么,估计是喝的太多啥都不注意,他还搂着土方的腿蹭了几下,口中喃喃着:“国广……实在是喝不下了……帅气的我要土方先生抱抱才起得来……”
  最怕世界突然寂静。

123,[千鹤的膝枕你满足了吗]

  在近藤千鹤安定堀川带总司的联合劝阻下,土方终于收起了想要把和泉守提起来丢出空调房的手,并沉默着坐沙发上释放冷气。
  和泉守依旧没有松手,最后还是千鹤好哄不哄地把他移到了沙发上。对,就是膝枕,背后靠着土方的那种!要是和泉守还醒着怕是要激动到放飞自我了。兄弟,你现在简直就是刃生赢家啊!
  堀川则安分乖巧地坐在土方身边,眼睛闪闪发光,“土方先生,是土方先生对吗?Kane桑天天都在念叨着您呢土方先生!”
  土方沉默着点点头,眼神忽然凌厉起来,“告诉他,现在他的主人是总司,别让他再给总司惹事——你也是,别在那小兔崽子面前给我丢脸。”
  “放心好了土方先生,我一定会照顾好Kane桑的,我们在这里和长曾弥大哥他们过得很好哦!冲田先生也很照顾我们,本丸的各位也都很好相处,枫小姐就性格古怪了点规矩定严了点,平常其实会和我们一起闹腾闹腾的。而且我们都很遵守本丸的规矩,认真出阵认真手合,也不怎么逃内番……吧。大家都在努力变强呢土方先生!”
  土方仍旧满脸严肃,只是嘴角处多了一抹难以察觉的笑意,“没错,这才是我土方岁三的爱刀所应有的样子。”
  千鹤揉了揉和泉守的头发,眼睛微微眯起,笑容和蔼可亲,“得了吧你明明就骄傲得不行……话说现在,感觉还真像我们在带孩子一样啊……”
  堀川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正不知如何回应时,安定端着茶点与热水进来了。他放下盘子,把一板醒酒药递给堀川,“可以给和泉守喂两粒吗?不然的话,等一会儿他醒来后头会很痛的。”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大和守先生!”
  安定报以温和一笑。离开前,千鹤忽然站起身来,面带微笑,“大和守君,可以和你聊一聊吗?”

124,[两位夫人(?)]

  现在让阿岁和他的爱刀们多呆一会儿吧,我这个闲杂人士还是出来散散步好了。不过现在看来小安定的身体状况稍微有所改善了呢,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可把我吓了一跳——天啊为什么会有一个散着头发眼圈发黑脸颊通红面色苍白瘦弱不堪的男人站在我办公室门前啊我该不会大白天撞鬼了吧!
  啊……那个时候要陪宗次郎补医学笔记,再加上背他回宿舍的时候受了些寒……照顾醉酒的人可是很麻烦的呢。
  骗人,你那个时候明明就是累到不行还站在那死撑了吧!话说回来,总司他真的没有任何有关于小宗次郎的记忆了吗?如果他可以像阿岁近藤哥他们那样恢复记忆的话……说不定还可以……
  我认为呢,冲田君还是永远不要恢复属于宗次郎的那部分记忆比较好啊……宗次郎也好,曾经的清光也好,为了这个本丸不被时政强制暗堕,为了完成这个局,都已经承受太多了……所以,那些被遗忘的最为痛苦而悲伤的记忆,由我一个人来承担就好了。
  可是……如果总司他知道了你这么做……
  他不会知道的。无论是我还是家姐,土方先生还是近藤桑,都不会希望冲田君知道真相的。
  『被暴风雪侵蚀的冰湖中,蓝眸少年缓缓睁开双眼。他的眼中是漫天飞雪,却又带着温柔至极的执念。』
  我啊……从一开始,就只是想要守护他温柔而幸福的笑容。只要这样可以让他得到幸福,这就足够了。

125,[清光回来的正巧w]

  虎彻一家三口坐在高高的书柜旁边,听近藤讲,那过去的事情~
  修行回来后的加州清光开始怀疑刃生。
  他思考了一会儿,收拾好心情,带着自信的笑容向屋内走去。
  然后……好巧不巧和刚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枫打了个照面。只见眼前的女孩卸了美瞳,眼中隐隐约约闪着星星的光。她的长发几乎及地,湿润的,有两缕稍短垂于胸前。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说实话清光特别想捂住自己的眼睛,因为那家伙居然没有穿衣服只是简答粗暴地围了条毛巾,隐约间可以瞄到……
  “枫小姐,注意一下你是女孩子好吗?”住手,绝对不能再往下瞄了。
  “不能,很遗憾,因为那些东西在炎炎夏日束缚了我的灵魂。”枫的表情带着浓浓的嫌弃,“还有,虽然我很想说欢迎回来,修行辛苦了,但下次要再让我看到你穿着高跟踩木地板我就在你的床板上安满指压板!”
  加州清光感到自己背后一凉。

[TBC]
接下来的两章大概我要放飞自我了。

以下为伏笔栏:
安定食堂,黄油土豆篇,安定所提及的本丸经济困难时期。
碎火腿鸡蛋羹篇,总司的疑问,暗示当时冲安二人第一次信任危机
番外篇,从前的我死去的家,安定开始称呼枫为姐姐,同时总司对安定的信任危机持续加深
清明祭文,清明花雨祭,有提到原本丸清光与安定和枫之间莫名的疏远
安定与小宗次郎篇,及安定食堂前传,分别收录于《奶油炖菜》,《素汉堡肉》与《冰激凌咖啡》当中,不专门发布只存在大纲原稿
本丸内的婴儿澪月,全名冲田澪月(okita miozuki)
番外篇,手磨咖啡与兔子糯米糕,实验室剧情首次被提及。
〖猫咪浅葱,柴犬布丁〗内的伏笔
1,热爱甜食的安定喝咖啡从不加糖
2,关于安定在本丸内不穿内番服的部分描写
3,“唱戏的没了琴师,这戏也就唱不成了;可以陪同打闹的人不在了,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4,长曾弥登场章,秋城沐平提及新选组众人转世时,唯独没有提到冲田总司,对此安定的态度是:不要随便开这种玩笑
5,枫小姐对狐之助莫名的厌恶
6,即使是在特殊时期也依旧体温偏低的安定
7,枫放在安定床底的那堆修行道具,包括头骨布洛克先生
8,总司曾经这么介绍过自己的本丸,虽然说是暗堕本丸,却没有任何一位刀剑男士暗堕
9,但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暗堕了,在安定碎刀之后,且初登场是在实验室当中,那时总司和安定之间的信任危机达到顶峰
10,枫小姐首次出现在总司前的方式,从一开始就并非恶趣味
11,团子大家族,听过这首歌的人,大概会发现过门那一段带着轻微暴风雪的声音,且出处Clannad里有一个女孩也曾行走在暴风雪当中。

(不过放心,全篇主基调其实还是甜的w)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