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刀剑乱舞】安定食堂

欢迎收看〖深夜婚介所〗系列
乙女向,偶尔发发糖(混玻璃)也是可以的。
总司啊,你的情商被安定吐槽了你造吗?
cp是一期一振×女审神者
同事们最近传染病多发期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同年级的一个女生(离我们班还很近,我朋友在那个班)已经被确诊为肺结核了,听到这个消息吓得我立马回本丸抱紧安定……毕竟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还离我那么近……
坐在我附近的某个男生也出现了疑似现象被迫请假了……
啧……
——————
〖酒酿团子〗

01
  菜单上有写,食堂内酒类限饮三杯。
  因为,无论是哪一个开饭店的人,都不会希望店里有个闹事的酒鬼。
  常年醉酒的那三把刀(其实有一把是枪)与只喝一杯就醉的人物不属于可以被管理到的范畴。
  不过有一个名为莲希的审神者例外。
  她第一次来食堂的时候,就因为多喝了两杯清酒(从川史那边抢的)发起了酒疯。她发起酒疯来简直无法言明,各种洗脑神曲各种黄段子根本停不下来。有一次还把介树爷爷吓到险些心脏病发作后来被介树家的长谷部叫出去讨论了一下人生。
  对于发酒疯的莲希,即使是温柔如店长,也有一种控制不住想打人的感觉。
  莲希小姐,还是请你首落死吧#^_^这是心情复杂的店长。
  天知道她到底发了多久的酒疯,总之在作为近侍的一期一振赶过来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莲希这个人啊,特别有意思。只要一期一赶过来,马上变得安分守己,乖乖地让一期一脸头疼的将她抱走。也正因为如此,店长与一期交换了通话方式。只要莲希酒疯发的太过了,店长就会打电话通知一期,然后一期就会赶来将莲希带走。
  感觉莲希一定很后悔自己给了一期一台手机并教他如何使用。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即使莲希一直在给食堂的各位添麻烦,店长也没有将她赶出去。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先发现店长默许行为的是自从拿回了长谷部刀纹铃铛后就变成了店长痴汉的小泉——应该说孩子的侦查力就是敏锐吗。
  但店长的态度是,既然是客人,就尽量温柔点吧。
  对此感到奇怪的阿总甚至还在休业时偷偷凑过去问了一次,得到的回答却是“难怪冲田君你一直没有女朋友呢”这种与看似与此事无关的话。
  不过久而久之,大伙儿都已经习惯了在店里发酒疯的莲希小姐,这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2
  “店长,给我一份酒酿团子,多放点酒,多加点糖桂花。”莲希趴在吧台上,眼神迷离,手上还拿着尚未喝完的酒瓶。
  店长看了看莲希的样子,明白她肯定又喝醉了。于是,他稍微后退了几步,温柔而不失礼节地回答:“好的,请稍等。在此之前,你可以先坐下来吗?站着,比较累。”
  “知道啦知道啦~”莲希满不在乎的摆摆手,随后拉开椅子坐下,“所以说,麻烦快一点了啦,店长亲~”
  坐在她附近的阿总几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刚走进店门的芝娆翻了个白眼,直接进门离莲希五米远。
  然而,即使莲希已经开始进食了,大伙儿也别想安分下来。
  只见莲希不停地用勺子搅拌着碗中的团子,表情有些嫌弃:“这酒味也太淡了吧?店长,偷工减料可不好哟~”
  面对莲希的无理取闹,一直都对酒鬼没什么好感的芝娆嫌弃地捏住了鼻子:“是你自己喝太多了吧?这酒臭味,我在这里都闻得到!”
  “切,”莲希翘起了两根手指,“这美酒的甘甜,看来只有小酒鬼号叔喝次郎桑可以理解我了——长船家新实装的那把刀,叫什么来着?算了这不重要!反正他肯定也能理解我~”
  店长依旧微笑着,这微笑中透着无力:“你可以喝那个汤。那个,酒味重一点。”
  “啧。”莲希依旧嫌弃地说着,站起来直直的盯着店长的眼睛,“其实吧,店长你呢,其实超级可爱的哟~所以啊,可不可以——”
  “你需要冷静一下。”店长阻止了莲希妄图扯下他围裙的动作。

03
  其实呢,酒酿团子中的酒,即使是学生也是可以食用的。
  但店长知道,莲希小姐真正喜欢的,不是喝酒。
  故事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那时莲希还是个新审,非到不行,就连唯一的一把四花萤丸都是她拼尽老命肝出来的。
  那时她就总是和短刀们玩,玩游戏的时候不小心提到了粟田口短刀们的哥哥,一期一振。
  从平野他们的口中,她得知了关于一期一振的一切。关于对方的性格,关于对方的长相。
  莲希对于有着温柔大哥哥属性的角色有着莫名的好感,便决定帮短刀们锻出一期。然而,前面就已经提到过,莲希是个非酋,锻出一期谈何容易?
  但她是个肝帝,在第不知几次横扫5-4王点的时候,那位粟田口的大哥,一期一振,终于来到了她的本丸。
  然而,在第一次看见那个水蓝色头发有着温和眼神的男人之后,莲希觉得,她大概是恋爱了。
  随着一期在本丸的时间越来越久,这份莫名的爱慕也越来越浓郁。她喜欢一期的声音,喜欢对方的温柔,喜欢他与短刀们玩耍时温和的笑容。
  一直到有一天,她这个非酋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日子。她得到了人生中第一把三日月宗近。
  由于黑了太久兴奋过度,她忍不住在社交软件上大声宣扬她的喜悦,却忘了给这条推特设置为仅自己可见。
  果不其然,在一个只要晒刀就会被乱刃叉死的年代,莲希的行为明显引起了诸多审神者的愤怒。叫骂声,删前留念,大佬们足以闪瞎非酋猛新的出货图比比皆是,差点没把莲希的消息提醒给弄到失效。
  噢,出爷爷了啊。我告诉你,大佬们早毕业了。
  小海豹你还是回本丸自己玩儿着去,再来这边小心到时候我们见你晒一次叉一次。
   啧,真是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
   莲希是那种容易玻璃心的女生。被大佬们严厉警告后又是删推又是道歉,就差没切腹以表歉意了。
   只可惜这件事被某些看不惯她的戏精利用,疯狂的带节奏,甚至还希望时之政府将她永久除名。
  那段时间,莲希被逼的几乎走投无路,取消了推特,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
  最后,她几乎绝望地选择了自杀。
  午夜,跳下水池之后,她能听见的,就是一期的惊呼声。
  意识的最后,是那个青年摇曳在水中的水蓝色的发……

04
  “我就想拿,一把火;把那刀匠,踢进火炉!”以上是醉酒中的莲希在食堂内大声的唱词,虽然道出了非酋的心声,但是,实在是——太扰民了!
  川史近乎绝望地捂住耳朵:“店长,我求你了,把她家的一期叫过来吧……”
  店长温柔地向他眨眨眼睛,从阿总的手中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然而,店长的电话尚未接通,从莲希进门开始就一直在忍耐着自己怒火的伽浩猛的从椅子上站起,一拍桌子,指着莲希的鼻子就骂:“你到底闹够了没有!”
  莲希停下了所有的动作,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喝醉酒,发酒疯,还不停的给自家的刀剑男士们添麻烦——有你这么当审神者的吗?”
  莲希的眼睛渐渐湿润了。
  她捂着嘴,艰难地喘了口气,随后有些重心不稳地扶住了桌子。
  “我很抱歉。”她说,眼神清澈,“下次不会这样了。”
  “真的,我很抱歉。”

  “伽浩先生,你其实……不应该这么对她的。”目送莲希离开后,店长微微叹了口气。
  “店长,你也不喜欢一个酒鬼在店里发疯吧?”芝娆果断站在了伽浩这边,“而且为什么店长你会默许莲希继续留在这里呢?”
  “你一直在迁就她。”阿总终于开口,语气中是已经看透一切的了然,“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原因了吧,店长——”后面的称呼拉的很长。
  店长的手指猛然收紧,却又很快松开。
  他狠狠地闭上了眼睛,随后睁开。
  “莲希小姐,只有在一期桑来到食堂之后才会突然安静。”
  他缓缓开口,似乎在讲着一个悲哀的故事。
  “在那个时候,只要莲希小姐喝醉了,就可以得到一期桑区别于平常的温柔对待。”
  “莲希小姐,喜欢一期桑吧,等同于恋人的那种喜欢。”
  “单恋可是很痛苦的啊——不确定对方是否与自己抱有同样的心情,却又贪恋对方不经意间对自己过分的温柔,甚至产生了两人是相爱着的——这种悲哀的幻觉。”
  店长看着一个未知的方向,不知是说给谁听。
  “我大概是可以理解的吧,这种充满了猜疑与无奈的被爱妄想。”
  “莲希小姐,只是想得到一期的爱……”

05
  一期有些头疼。
  自从上次莲希自杀被他发现,并出于对主公的忠诚将她救起之后,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审神者忽然就染上了酗酒的恶习。
  自从那次莲希在食堂发酒疯被自己找到之后,他几乎已经习惯了照顾自己醉酒的主公这种烦人的事情。只要每次,看见店长打给自己的电话之后,他就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食堂去把醉酒的审神者接走。
  那个时候莲希酒依偎在自己怀里,乖乖的一动不动。无论他说什么,对方都会乖乖地回应。
  有种……照顾弟弟们的感觉。
  有一次,当他把莲希抱回本丸之后,与坐在树下喝茶的三日月、莺丸打了个照面。
  看着依偎在他怀中的审神者,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鹤丸和鲶尾直直的看着他,笑容有些诡异。
  “哦呀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呢。”
  “没想到啊。不过,一期哥,加油,我们会支持你,帮你拦住长谷部桑的。”
  他一时没能理解到自己的弟弟在说些什么,只见三日月掩嘴轻笑几声,连到“甚好甚好”。
  一期一振,依旧没能弄懂自己的伙伴们在想些什么。
  不过现在他头疼的原因不是这个。
  先是接到了店长的电话,还没接通就挂断了。不久后,他看见莲希眼圈透红的回到了本丸,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再也没出来过。
  “书上说,社交恐惧症或者是重度抑郁症患者,会不喜欢与他人交流,甚至经常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小空间里。”药研推了推眼镜,翻看着手中的心理学书,“这与大将的行为非常类似。”
  “啊……不会的啦!”第一个反驳的是初始刀陆奥守吉行,“我当年第一次见到主公的时候,主公还和我开了个超级大的玩笑呢!”
  “这点我赞成!”烛台切也发话了,“昨天主公还在我出阵的时候大喊了一声‘Let's party!’,真是一点也不帅气呢!”
  药研合上了手中的书,面露难色:“但是,大将的情况像是最严重的那种——平时看上去与常人无异,只要一到自己独处的时候,就无时无刻的想要自杀。”
  一期忽然想起,那个午夜忽然落水的莲希。
  现在看来——那个时候主公根本就不是因为脚滑,而是想要自杀!
  他忽然向莲希所在的房间冲了过去。

06
  “莲希小姐,你其实从来就没有喝醉过吧。”食堂二楼,店长看着自己面前乖巧坐着的莲希,表情严肃。
  “什么嘛,原来店长你早就发现了。”莲希晃了晃脑袋,“没办法啊,只有在我喝醉了的情况下,一期才会那样温柔地抱着我——你理解这种心情吗?”
  “我呢,不是一个好的审神者。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被老师瞧不起。在这里,因为我的一时疏忽,发出货推特忘了设置隐私保护,再加上之前痛骂了几个利用被污染的灵力强行控制刀剑男士的家伙,结果被那些家伙打击报复,甚至让大佬们以晒刀为理由往死里骂我。”
  “那种家伙,我们称之为是脚本精。”
  “被所有人怒骂的时候,我绝望的想要自杀——结果没能成功。”
  “是他救了我,救了那个无助的我。”
  “如果没有一期的陪伴与温柔,我大概永远也不会鼓起与那些脚本精对战到死的勇气。”
  莲希喝了口苹果酒,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后来,那些脚本精被时之政府永久封禁,这件事也被上头压了下去,我才能继续留在这里。”
  “其实吧,我是那种无法吸收酒精成分的人,是完全喝不醉的哟。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无法帮我醒酒的原因。”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店长的表情缓和了一些。
  “莲希小姐,喜欢一期桑吧?”
  “我大概是,可以理解这份心情的。”
  “诶?”莲希有些惊讶地张大嘴巴,“店长你……难道有喜欢的人吗?”
  店长闭上左眼,做了个禁声的手势:“你猜~”

07
  “主公,在下一期一振,不知可否请你开一下门?”
  没有回应。
  “抱歉,失礼了——”一期深吸口气,抽出本体将眼前锁上的和式的门劈成两半。
  映入眼帘的是破碎的玻璃杯,与手腕被割伤,鲜血染红床单的莲希。
  “您在做什么?”一期冲进房内,将莲希受伤的手腕用毛巾紧紧缠住,“您这么做,弟弟们会担心的。”
  莲希的眼神暗了暗。
  随后,她无力地笑着,晃了晃手腕上的毛巾:“我只是想喝水……没想到打翻了玻璃杯……”
  蹩脚到不需要解释都会被揭穿的谎言。
  一期沉默了一会儿,将眼前故作坚强的女子打横抱起——就像对方喝醉时那样——
  “你需要休息一下,主公。”
  莲希把头埋在他怀里,喃喃着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啊……”
  “为什么你就是没发现呢……”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染湿了他的衣襟。
  等到莲希睡熟之后,一期端坐在她床边,眼神晦暗不明。
  他其实听见了莲希的话。
  只是……
  他再次头疼了起来。

08
  莲希是和一期一起来到食堂的。
  “店长,一份酒酿团子,多放点酒,多加点糖桂花。”
  “你还喝酒啊?”芝娆抬眼看了她一下,“上次还没被伽浩骂够吗?”
  “有人欺负你吗?”一期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以及主公,你真的应该少喝点酒了——那对身体不好。”
  “你是在担心我吗?”莲希靠在一期怀里,笑的一派温柔。
  “……是的,我很担心你。”
  阿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你们……”
  就在这时,店长端出了一碗酒酿团子,放在莲希面前。
  随后,他捋了一把耳边的发,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
  “一期桑,”他说,“其实呢,酒酿团子里的酒,度数很低,就连短刀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呢。”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