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小狗神教

脑子有坑,开坑不填的弃坑狂魔,更新龟速求轻催。
当代淡坑人,目前主要是整oc(。ò ∀ ó。)

【冲安】在这七夕的时候

这是个试图搭载七夕末班车的糖,紧赶慢赶终于出成果的那种。
单身狗过什么七夕(冷笑,眼里含泪)

——————

  他在清醒后不久环视一周,发现安定就坐在自己旁边。
  他的眼睛正对着从窗帘缝中透过来的阳光,那些温暖的聚集着的光环绕在安定四周,如此刺眼,以至于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而发现自己已经清醒了的安定似乎笑了一下,贴心地帮忙拿上窗帘。窗帘被拉上的那一刻总司感觉自己的眼睛仿佛失明了一瞬,但很快就恢复正常。
  他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时钟,十点半左右,再多睡一会儿的话大概可以省掉吃午饭的时间——但这样的代价是接下来的几天都会被安定拎起来整理好形象再拖回到餐桌上,毕竟长期因赖床不吃早餐可是会染上慢性胃炎的——来自枫小姐妹妹的血的教训。
  早餐——严格来讲是午饭前的甜点——是一种里面裹了奶酪紫薯的西饼,薄薄脆脆的饼皮很对他的口味。然而这种饼皮很容易掉落在餐厅各地,以至于会给今天负责打扫的刀剑男士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解决完早点后,总司开始看书,时不时透过书页偷瞄一眼在厨房准备午饭的安定。那孩子在做饭时总会穿着由枫小姐友情提供的浅色带花边的女式连袖围裙,就像电视剧中经常出现天天要为为丈夫准备各种食物的温柔人妻。
  人妻的话……好像也没有错啊。来自关注点逐渐偏离轨道的冲田先生。
  本丸的时历沿用了枫小姐那边带来的那种,包括节日也是顺着枫小姐那边的时间过。比方说今天七夕……据说还有一些中式情人节的意味。
  但事实上总司对这些节日真的不是特别关注。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觉得这种节日完全没什么必要吧。
  既然双方都是真诚相爱的,那过不过情人节又有什么区别呢?
  更何况,只要可以与心爱的人待在一起,几乎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
  然后总司成功把自己逗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忽略了手中的书,以至于那本无辜的小说在离地面近一米的距离内自由落体,硬质的书面敲击地面所造成的声响把正在厨房里忙碌的人吓了一跳。
  抱歉抱歉,总司捡起书本,对着那双透着关心的蓝色眼睛做了几个口型。随后便注意到对方有些无奈的笑容,安定转过身子,露出由浅色围裙系带所束起的较他人而言略显纤细的腰肢,在围裙后白色大蝴蝶结下若隐若现。
  嗯……忽然感觉偶尔过过情人节也不错。总司再次翻开了手里的书。
  今天本丸的天气依旧不错,出阵的依旧忙于出阵,远征的依旧要去远征,像他们这种要么毕业已久要么不想离开空调房的也依旧闲在本丸内。硬要说有什么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大约就是樱花树枝上系着的写有愿望的浅粉色卡纸,厨房里多出来的乞巧酥与阳台上各种果物贡品外加香炉一盏了吧。这天晚上枫小姐还特地挽了发化了妆,琉璃碎珠的发簪浅色发带,配上浅色复古的襦裙还别有一番韵味。
  虽然总司并不是特别注意这些,他更在意的是为什么安定会那么注重这种节日。毕竟情人节他们没兴趣过乞巧好像也没什么必要……在他开始搂住安定试图撒娇的时候对方无奈地给他塞了块薄荷糕,甜甜的,凉凉的,在这闷热的夜晚里吃起来特别舒服。
  然后安定就说,以后的女儿节要开始给小澪准备人偶们的衣服,以及三五七节要特别准备的和服,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学那些女孩子们乞乞巧的——他似乎打算自己做,而且据说要是女儿节的人偶不准备好的话,女孩子长大以后会嫁不出去的。
  嫁不出去的话可就糟糕了呢……总司了然的点点头,心底却在盘算着要不要再悄悄地让枫小姐给怀里这人做套印花的女式浴衣……他似乎更期待不久后盂兰盆节的祭典。
   七夕的活动在一场浪漫的烟火晚会中结束。在准备休息之前,似乎早就有所期盼的总司忽然轻笑出声,在安定无奈却温柔地注视下关上了灯。
  七夕的夜晚,不管怎么说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的(笑)。
 
  【END】

评论(6)

热度(14)